党旗飘起来 党徽亮起来 党员动起来|社区闪耀“党员红” 守护群众“健康绿”

2022-11-06 07:48:30 来源:中原网

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后勤保障、物资配送、值班把守等服务。图为昨日中原区建设路街道省五建社区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郑报全媒体记者 黄余洋 摄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连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开展“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专项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吹响集结号,当好疫情防控组织员。疫情发生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启动“双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市直机关78个单位党员下沉街道社区。在市委下发《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三起来”活动通知》后,工委指导市直机关成立604个专班、148个党员突击队充实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力量。10月14日至11月3日,市直机关累计下沉188234人次。

凝聚正能量,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为了强化宣传引导,凝聚齐心抗疫强大正能量,工委利用“郑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志愿服务”“党员先锋”“抗疫图集”等专栏,每天对市直机关开展疫情防控的典型做法、典型事迹、典型人物进行宣传报道,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切实形成强大的正向引导力,不断提升机关下沉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营造强大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同时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利用社区业主微信群、视频等新媒体宣传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政策等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

带头做表率,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自10月14日起,市直机关工委疫情防控领导带领专班吃住在单位,深入一线卡点了解情况,汇总解决发现的问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下沉专班和居住地志愿服务,共成立下沉专班6个,建立临时党支部4个,连续坚守岗位超过15天没回过家,经常加班到深夜,饿了吃点泡面,困了住在办公室或帐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工委党员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红色防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