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筑起食品安全防线 捍卫人民生命健康

2022-07-04 16:21:4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裴宝宝)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郑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检查“清零”行动,成功破获了一批破坏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案件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药品案件,极大的震慑了违法犯罪势头,确保了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6月28日,水上分局机动大队在落实上级安全检查“清零”行动中发现,在惠济区黄河南岸京广高铁桥附近一树林内有一处隐秘食品生产加工窝点,周围发出恶臭味,具体情况不祥。分局党委接到汇报后,高度重视这一线索并指出,一是食品问题是民生问题要深挖团伙、彻查清楚,二是该窝点在黄河生态保护区内,势必对生态保护造成恶劣影响,三是在高铁桥附近存在治安隐患。

​水上分局通过派出精兵,迅速开展秘密侦查工作,冒着蚊虫叮咬和随时可能被发现的危险抵近蹲守,终于理清了该生产窝点生产不合格安全标准豆制品的违法行为,为确保万无一失,水上分局联系郑州市公安局食药支队有关专家、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联合执法,成立联合行动小组,现场指导案件办理工作,经过周密部署、细致分工成功抓获违法行为人2名,违法行为人对无证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黑作坊”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办理过程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