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0家企业已复工 管城区商务局全力以赴助力商贸企业复产复商

2022-11-09 18:03:4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变化,管城区商务局严格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积极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周密组织、协同研判、深入指导,全力以赴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稳妥推进辖区大型商超、商务楼宇等商贸企业有序复工复商。截止目前,管城区15个大型商超复商率100%;全区33座商务楼宇已全部复工,复工企业1840家,复工率63.5%。

紧盯一个“实”字,明确各级多方责任。疫情以来区商务局切实发挥区保供专班统筹协调作用,多次组织召开稳价保供和复工复产推进会议。结合管城区实际研究制订复工和防疫方案,落实疫情防控、经营运行、人员管理障、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为有序稳步推进复工复商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强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规范疫情防控措施,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加强人员管理,织密筑牢防控底线。要求各商贸企业复工提前向属地报备,全程落实“分类管理、一企一策”,掌握员工每日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充分利用“线上学习、线下联动”方式,让全体职工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护、环境消杀、安全教育等方面知识,确保广大员工、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做足一个“保”字,确保复工形势稳定。为确保企业复工前准备有序,区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科室人员,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各企业复工复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发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干在前、冲在前,从快从严从细做到行业督导,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并要求各企业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各层级管理人员要加强岗位应急值守和员工健康管理,从人员管控、环境管理、物资储备等每个关键环节入手,加强管理,夯实责任,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且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下,积极主动推动各类符合复工要求的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落实一个“优”字,贴心服务保驾护航。区商务局、街道办加强工作联动,建立每日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对重点企业强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了解重点企业服务需求,实时回复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协调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梳理原因、即时答复、明确解决时限促使企业早复工、全复工。截止目前,管城区商务局已为各类商贸企业发放《保供企业B类通行证》300余份,协调各地保障企业生产资料运输、员工出行500余次,接收回复解答各类保供热线问题3000多个。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全面落实落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帮扶指导,精准高效破解难题,以温情、暖心、贴心的服务助力商贸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