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济区举行

2023-03-27 16:47: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3月27日上午,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惠济区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惠济区教育局承办。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惠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伟光,河南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袁渊,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李志恒,惠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政府办主任杨喜军,惠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永丽及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等相关委局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郑州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徐荣新主持。

李伟光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说,惠济区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重点,以提供优质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大力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惠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校园安全的有关要求,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扛稳安全责任,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营造“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王丽娟强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扛实责任抓牢根本,切实履职尽责,以安全教育为核心,全面提高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服务保障能力,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切实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小学生安全的良好局面。

仪式现场,惠济区实验小学学生代表杨佳怡宣读了倡议书。惠济区学生代表以“安全教育”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节目展演。来自惠济区公安、医院、消防救援、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等单位展示了创伤急救、心肺复苏急救、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火灾烟雾逃生、消防器材等安全应急技能。惠济区各学校精心准备了安全防范成果展演及安全防范“小游戏”体验。

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公、民办学校负责人,惠济区相关局委负责人,惠济区教育系统公、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