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科技课堂”进社区活动

2022-07-04 16:32: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了让辖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向上、富有意义的暑假,培养少年儿童爱科学、勤动手、善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7月4日,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在黄河南路社区开展“科技课堂”进社区活动,带领辖区小朋友们领略科学的奥秘。

一只普通小球,不管多轻,在空中释放后它总是要往下落的。那么,有没有办法让它悬浮在空中呢?带着这个疑问,小朋友们在志愿者老师的耐心教导下,亲自动手制做出一台“空气动力悬浮球”装置。连接导线、安装马达、固定电风扇、安装通风管,孩子们认真的模样,俨然一个个充满自信的小小科学家。装置完成,小球悬浮在空气中,孩子们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也掌握了此次科学小制作的“伯努利”实验原理。

​科技强国从娃娃抓起,此次活动不仅带小朋友们亲手完成科学小制作,锻炼了动手能力,更近距离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引导少年儿童养成探索科学的兴趣。

(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