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路办事处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2-07-04 16:35:0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避免溺水事故发生,7月4日,商都路办事处组织综治办开展以“防溺水,我倡议,我接力”为主题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教育告知书》、摆放宣传展板、播放防溺教育视频、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方式,向孩子们和家长宣传游泳小常识、游泳安全要点等常识,倡导大家把“六不要、一学会”牢记心里: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同时,综治办还联合辖区中小学校、幼教机构,采取专题讲座、主题班会、黑板报、亲子活动、家校微信群等多种渠道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物品100余份,巡查河段100余次,劝离20余人。

下一步,商都路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学生有事做、有地方玩,主动远离危险水域,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为青少年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