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高标准市容环境 绘就城市的“幸福底色”

2023-03-27 18:40:1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通讯员 沈雪娇)随着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冲刺攻坚阶段,郑东新区持续深化“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城市管理理念,坚持用高水准市容环境助推文明城市高质量发展。

在2023年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动员会上,郑东新区喊出了“大干六十天,围绕能力作风及城市品质‘双提升’”的响亮口号,势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铆足干劲、凝势聚力,实现市容秩序阶段性突破。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兴东市政)认真贯彻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局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工作部署,靶向发力、精准攻坚,积极发挥环卫、绿化一体化管养优势,以实干实效推动郑东新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兴东市政秉持“一把扫帚扫到底”工作思路,构建起优质高效运转协调、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环境卫生服务管理体系,要求环卫工人自觉清理树穴、绿篱垃圾,绿化工人积极捡拾道路垃圾;通过改造洒水喷头的角度和出水量,让道路冲洗车在清扫作业时同步清洗绿篱;安排小型冲洗车进公园,在游园绿地推行“园路机械化作业+绿地人工作业”保洁模式。特别是面对“烟头”这个整治难、易反弹的疑难杂症,兴东市政调度多名专业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环卫、绿化一线工人成立烟头专项整治小组,重点对16条创文重点道路的人行道、绿化带、树穴、行道砖缝隙、公交站点周边等易出现烟头的隐匿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清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在兴东市政的多措并举、不懈努力下,确保“路见本色”,道路无积尘。

兴东市政精细化清擦果皮箱 席屹霖摄

兴东市政紧扣上级领导指令、紧密结合创文工作,持续深挖城市环境卫生突出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全城大清扫、卫生专项整治、支路背街提升等活动,累计出动员工2.4万人次、机械化车辆3180台次,全面清除卫生死角180处、清理树穴垃圾7000余处、清洁果皮箱8481个、劝导商户外摆垃圾桶400余次、协助商户清理垃圾桶1000余桶次、冲洗污染路面2000余处约6000余平方米,有效助推城市“洁化”水平提高。

​兴东市政机械化联合清洗作业 徐红钊摄

如今,东风微风拂煦过,郑东新区林木葱茏、百花争妍。驻足街头,车水马龙秩序井然;遨游绿地公园,湖光山色怡然自得;行过广阔城区,洁净环境宜商宜居;置身市井长巷,炊烟袅袅最暖人心……整洁的市容、怡人的街景、畅通的交通、彬彬的市民,无一不让人心生愉悦。

春意渐浓,新征程更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兴东市政也将矢志不渝筑梦想、创新实干启新篇,脚踏实地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助力郑东新区当好郑州发展的‘火车头’,让河南这座千年古都焕发出更浓厚的文明新气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