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美丽乡村 打卡美丽庭院①|“亲爱的爸爸来了”走进幸福南屯村

2023-03-27 19:34: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刘梦琳 视频 杨飞 通讯员 王景 李培)3月26日,由郑州市妇联主办,中原网、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荥阳市汜水镇南屯村民委员会协办的“寻访美丽乡村  打卡美丽庭院”——“亲爱的爸爸来了”公益亲子活动(第44期)成功举办,20组家庭走进荥阳市汜水镇南屯村,共赏新时代里美丽庭院的靓丽风景,共助乡村振兴!

赏美丽庭院,感新农村新变化

迎着晨光,伴着花香,爸爸和孩子们来到了南屯村。干净的街道,雅致的小院,明亮的客厅,整洁的厨房……勾画出庭院“小美”扮靓乡村“大美”的美好画卷,处处体现着“家和院净人美”的幸福理念。接下来,爸爸和孩子们还参观了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灌溉、喷药、观察农作物情况的数字化农田、可以实现自动化喷灌的共享菜园和实时更新天气情况的气象站,一个个“黑科技”让大家大开眼界,不禁感叹科技振兴为乡村带来的变化。随后,爸爸和孩子们在振西文化广场一起聆听我国著名地质学家、地质教育家的故事,了解他对地质科学普及、宣传做出的贡献。


重温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在南屯村口的长征文化桥,爸爸和孩子们通过看桥两侧浮雕、听智慧云广播和诵《七律·长征》,在图、文、音、诵相结合中沉浸式学习了长征故事,重温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亲子农耕体验,乐享劳动之美

沐浴着和煦春光,轻松有趣的“桃花朵朵开”“跳房子接力赛”热身小游戏让爸爸和孩子们火力全开。在农耕体验环节,爸爸和孩子们纷纷转起磨盘,体验磨面的艰辛过程,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接着,在农民伯伯的指导下爸爸和孩子们翻地、整地、播种、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共同体验农耕的乐趣,感受劳动之美。

观壮美黄河,携手共护母亲河

穿过绿油油的麦田,爸爸和孩子们站在黄河堤岸,伴随着“黄河落日圆”的美景,学习了解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特点,将保护母亲河,节水、爱水、护水的理念根植到每个人的心灵深处。

此次公益亲子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一位爸爸兴奋地说道:“自己很少带孩子走进乡村,走进田园,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和孩子在陪伴与体验中开阔了眼界,增进了感情,更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