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环卫系统强化流动人员闭环管理

2022-11-09 17:59:5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快速阻断本轮疫情的流动传染源,进一步加强环卫系统流动人员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制订印发《郑州市环卫行业流动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流动环卫工人闭环管理,筑牢环卫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线。

坚持落实一日两测制度。第一时间澄清了环卫行业流动人员底数,严格落实环卫系统流动人员一日两测制度(上午7:00前完成抗原检测,8:30前完成口咽拭子检测并封管送检);同时搭建保洁流动人员监测监管系统,详细核查市疫情指挥部反馈的核酸无记录情况,确保系统内人员全部落实核酸检测防护要求。

切实做好环卫工人闭环管理。各区县(市)环卫主管部门利用环卫驿站、环卫之家等场所,切实解决好流动环卫工人的吃住问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严格做好作业人员防护。要求各区县(市)环卫主管部门根据辖区环卫作业人员数量,储备不低于1个月使用量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从严从细落实闭环管理、扫码测温、环境消杀、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有效保障流动环卫工人自身安全。

完善垃圾处置差异化闭环管理。封控区域生活垃圾收运上建立专人专班,安排专车专线,严格落实“四定一专线”工作法;垃圾收运车辆严格按照“五步消毒法”(生活垃圾收集、进站、倾倒、处理、出站五个重点环节)进行消杀作业,确保垃圾收集转运安全有序、日产日清。

建立疫情防控日报机制。建立环卫保洁人员在岗作业和疫情防控日报制度,每天上报核酸检测情况、作业人员和车辆情况、垃圾收集处置情况等,保障全市生活垃圾和环境卫生工作不断档、不停滞。(记者 付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