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企业大数据与数据治理论坛——云计算赋能企业数据治理活动在郑举办

2023-03-28 09:43:3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在加速企业华丽转身,云计算正逐步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3月25日,由河南CIO社区主办的“河南企业大数据与数据治理论坛”在河南郑州金水区召开,来自河南各地市的企业CIO及数字化专家齐聚一堂,就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云计算、大数据、数据价值等等时下关注的热点进行了讨论。

王文辉

豫联集团数字化总监、河南CIO社区秘书长王文辉在致辞时表示,河南CIO社区致力于推动河南企业数字化的发展,通过对CIO赋能为企业数字化赋能,企业数字化过程中对数据的日益关注也成为当下的热点,华为云落地河南并在河南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华为云资深咨询专家梁俊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了华为开展数据治理工作的初衷:解决数据问题与痛点。非数字原生企业面临数据治理政策、管理流程、管理组织不完善,同时缺乏有力的管理工具,数据价值尚未能有效呈现的数据管理困境。数据管理需要体系化框架:只有构筑一套企业级的数据综合治理体系,才能确保关键数据资产有清晰的业务管理责任,IT建设有稳定的原则和依据,作业人员有规范的流程和指导  。数据管理需要有顶层基本法的支撑与遵从。数据管理需要专业组织支撑:建立实体化的数据管理组织,虚线向公司数据管理部汇报;同时组建了跨领域数据联合作战团队。数据管理需要有力的管控与运营方法来落实:发布了管理数据的L3流程。在通过架构治理抓好数据“基因”的同时,还要确保数据“内容”的质量。

李建龙

华为云河南大企业总经理李建龙诠释了华为云一切皆服务的理念:释放数字生产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现代化势在必行,基础设施即服务,  让业务全球可达;技术即服务, 加速应用现代化;经验即服务,  使能产业上云。同时介绍了华为云成熟的应用工具:数据生产线DataArts,一站式数智融合开发与治理;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让AI开发更高效、AI落地更简单;软件开发生产线CodeArts,让应用开发更敏捷。最后表示,华为云会跟企业一起做好上云路径规划,让更多企业上好云、用好云。华为云,全球300万+客户的选择和信赖。

祖战峰

白象食品CIO祖战峰在分享中提到,在终端店的产品陈列方面,通过华为的AI技术,不仅在业务员拍照的源头端保障图片真实,而且在后端审核方面可以大大减少人工审核,提高审核效率,并且审核更准确。

伟仕佳杰华为云技术总监杨昌分享了企业如何释放数据价值,并讲解了借助华为云对象存储服务OBS构建数据湖的优势,集中存储和分析数据,实现存储与计算层分离,无需预定义Schema即可获取数据。杨总对伟仕佳杰自研数据迁移工具,数据生产线DataArts,湖仓一体等等解决方案进行了分享。

华鼎供应链宗龙对华鼎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河南华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2019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  。在新零售、新技术、新模式变革趋势下,定位为 “中国领先的冷 链零担下沉市场基础设施服务商” ,秉承2自建(仓储、技术)、2撮合  (上、下游客户)、2整合(车辆、银行)的平台发展模式,依托国内领先的软硬件技术支持,为客户用供高效协同的一站式冷链服务方案。华鼎供应链通过构建全国网络化服务平台,推进“云仓网”  、“运输网” 、“信息网”的深度融合,实现一点接入全网服务。宗龙对冷链仓配、冷链到店、冷链零担、供应链金融、冻品食材交易五大产品进行了讲解。

论坛在各位CIO和专家的交流中落下了帷幕,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通讯员 亚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