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捷更安全 智能机器人首次在巩义带电作业

2023-03-28 14:31: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通讯员 刘萌萌)3月23日上午,巩义市供电公司首次使用带电作业智能机器人开展配网供电抢修,标志着该市配网带电作业进入智能新时代。

展开机械臂,自主扫描环境,准确识别导线,自主到达预备安装位置,调整激光定位点,确认接火位置、剥切导线绝缘层......记者看到,在操作员的操控下,短短十几分钟,带电作业智能机器人便完成了10千伏南工线石关机井10号杆的引线接电工作。

据了解,带电作业智能机器人的应用,让带电作业操作更加智能化。采用带电作业智能机器人工作,不仅提高了人员安全系数,而且减少了作业人数,充分体现了带电作业智能机器人的“低风险、高效率”,为民生用电提供了坚实保障。

​巩义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寻求带电作业领域新突破,持续探索配网带电作业操作技术新应用,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工作理念,全力提升用户用电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巩义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贡献电力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