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天团”再出发!六大成员回归

2023-03-28 09:47:20 来源:中原网

前言

5000年前,文明之光照进了黄河流域。

治五气、艺五种,抚万民,度四方……

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统一华夏,肇造了中华文明的传奇时代。

黄帝,嫘祖、仓颉、岐伯、伶伦,作为上古时期的关键人物,他们的赫赫功绩被后人颂扬。

5000年后,具茨山下,黄帝携他的核心团队跨越千年,来到炎黄子孙的寻根之地,出道成团为“黄帝天团”,续写他们在新时代下的黄帝故事。

三月三,拜轩辕。

为了迎接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他们重磅回归,期待与炎黄子孙共赴一场寻根拜祖之约……


穿越次元,

古今兼容,

国潮复兴,

诙谐萌搭。

……

他们是2022年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期间奔出的“黑马”,霸屏各大网站。

他们是一支拥有强大生产力的发明团队,自从“成团”后迅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更是受到了从“50后”到“00后”各个年龄段的青睐。

他们就是由人文始祖黄帝、养蚕缫丝的嫘祖、造字圣人仓颉、医圣岐伯、创造音律的伶伦和萌宠有熊组成的上古时期最潮组合——“黄帝天团”。

“黄帝天团”是中原网为了迎接壬寅年(2022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创作的一组IP作品形象。六大主角的形象一经问世,便击中了大众的“国潮”情素,追捧他们的风潮从线上刮到了线下。

“黄帝天团”泥塑手办

剪纸版“黄帝天团”

“黄帝天团”表情包

非遗传承人剪出了栩栩如生的剪纸版“黄帝天团”,网友为他们制作了泥塑手办、萌版“黄帝天团”登上了郑州的公交车,他们还有了自己的表情包和条漫故事。一时间,“黄帝天团”火爆“出圈”,在线上线下引起了一场“破圈”碰撞。

“黄帝天团”成团一周年

自2022年3月至今,“黄帝天团”已经成团一周年了。网友们纷纷“喊话”,“今年拜祖,还能看到天团成员吗?”“他们有没有延续新的故事?”“六大成员还会出现在线下吗?有没有跨界联盟?”

网友们渴望“黄帝天团”回归的呼声“愈演愈烈”。黄帝,嫘祖、仓颉、岐伯、伶伦,萌宠有熊,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已经准备好再次出发,为全球网友带来惊喜,共赴一场“心灵之约”。

“黄帝天团”带你“云拜祖” 一键触摸最早中国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2023年4月22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今年还将继续打造“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记者从3月27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网上拜祖平台今年新增多个亮点,运用元宇宙、XR(混合现实)等技术,推出XR灯光秀、AI虚拟技术视频、文化IP、SVG特效、互动游戏等产品。

平台创新呈现方式,首先是视觉升级,进一步提炼了黄河流域“最早中国”的文化符号,有机融入平台,如骨笛、石磨盘、甲骨文、金面具等,浏览审视平台的各个页面,将是一场黄河文明的精彩的发现之旅。其次是在VR全景中新增了虚拟数字人解说,通过“数字人”介绍黄帝故里园区的景观特色,用科技手段让参与者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天团成员也将会“活跃”在拜祖平台,带领网友们一键越千年。

六大成员重磅回归,助力拜祖大典,将与全球网友们一起探究未来,追溯历史。黄帝携天团成员如何行走郑州,读最早中国?一场跨越千年的碰撞将会有怎样的火花?他们带来的黄帝文化、黄河文化将会有怎样的现代潮流表达?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人物小传

黄帝

现任“黄帝天团”的大BOSS

黄帝性格疏朗,阔达,远见谋略均为上上之选。在逐鹿之战中一战成名,大败蚩尤,统一中华大地,是海内外华人尊崇的偶像。特别是每到农历三月初三,始祖山下,都要迎来黄帝的子孙,共赴“心灵之约”,敬拜华夏始祖。

作为“黄帝天团”的大boss,黄帝的人气日益增高,成为全民偶像。随着三月初三的临近,黄帝每日能收到上千条子孙们的祈愿,他说要将这些愿望一一挂在灵验的祈福树上,帮大家完成心愿。

嫘祖:

嫘祖现任“黄帝天团”的后勤部部长

作为黄帝的元妃,性情温婉,善观察,爱思考。发明养蚕缫丝之术,倡导婚嫁制度。被百姓称为“嫘姑”“丝姑”“蚕姑娘”,历来受到各族人民的无限崇拜。

作为“黄帝天团”的后勤部主任,她辅弼黄帝,选贤用能,经常随黄帝微服私巡,教民育蚕,为百姓们历尽千辛万苦。天团里的每一个人物的衣服都是由心灵手巧的嫘祖精心设计的。临近三月初三,网友们对嫘祖的呼声日益高涨,大家都对“黄帝天团”的衣服样式有很大的期待,希望嫘祖多出新作,好让大家效仿。

仓颉:

仓颉现任“黄帝天团”的大秘书

别人的武器是矛与盾,而他的武器是笔杆子。被黄帝封为左史官,创造象形文字,后世被尊称“文圣”。作为“黄帝天团”的大秘书,身居天团要位,负责执笔天团事务中的文字工作,历史记载,仓颉生有“双瞳四目”,浓眉深目,躬身谦和,使人感到智慧无穷,

据笔者统计,网友们对仓颉的面容有很大的期待,已经形成了规模性的粉丝群体,想要一睹其容颜。

岐伯:

岐伯现任“黄帝天团”的健康管家

他是上古最有声望的医学家,尊称为“医圣”。据说,在被选为“黄帝天团”成员之前,岐伯在岐山医治百姓之时,当地百姓长者鹤发童颜,少者肌洁容美,可见上古“医圣”名不虚传。有不少网友已向笔者询问,是否能让“黄帝天团”的健康管家透露自己的独家秘方,造福“吃瓜网友”,让大家青春永驻。

伶伦:

伶伦现任“黄帝天团”的文艺部部长

上古时期的最强乐手,创造了音律。据说,他能听懂飞禽走兽的鸣叫,以他们的叫声创造和丰富了音律,因有“神通”,被黄帝选为“天团”的成员,是一位追求生活品质的艺术家,在“黄帝天团”成立后,因为天赋异禀的音乐才能和不羁的个性收获了一众女性粉丝。

萌宠有熊:

他本是华夏大学历史系三年级学生,对上古时期的神话传说等极为熟稔,穿越到有熊身上后,保留现代记忆,同时继承了有熊的记忆。传言,黄帝对有熊怀有感恩之心,因有熊的祖辈曾救过黄帝父亲少典的命。有熊能文能武,有熊善解人意、为熊豪爽,喜欢助人为乐。萌萌的外形和他自身的性格形成了反差,深受网友们的青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