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志愿者义务巡逻 倡导文明新风尚

2023-03-28 19:22: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付瑞玲)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自发成立义务巡逻队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知识,提醒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一大早,呼吁劝阻和制止身边不文明行为的声音便回荡在辖区楼院和大街小巷中: “张师傅,你在门口值班的时候,要用文明语言告诉过往居民不能随地吐痰哟。”“老李,你把摩托车放在楼道口,既堵塞消防通道,又影响别人行走,我们一起帮你挪个位置吧。”“王老师,你明天就要出远门了,家里门窗和水电气记得关哟。”每组由五六名社区工作人员、离退休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义务巡逻志愿服务队,每到一处都热心地跟居民们打着“招呼”,担负着遵守文明公约、文明条例,倡导大家争做良好社会秩序的拥护者、实践者、宣传者的“重任”。在居民小区、重点路段巡逻,对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楼道堆放杂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劝导。

​一天下来,尽管大家累得汗流浃背,但是义务巡逻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按时巡逻,做好巡逻记录。她们用一片热心和爱心,为打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社区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