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回归自然!2023年郑州市生态节地葬仪式在御泉森林陵园举行

2023-03-28 19:01: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3月28日上午,由郑州市民政局主办,二七区民政局协办,郑州市殡葬事务中心督办,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承办的以“节地生态·惠民公益·致敬生命·融于自然”为主题的郑州市2023年生态节地葬仪式在御泉陵园园区内举行。郑州市殡葬事务中心、二七区民政局、二七区殡葬所以及参与生态节地葬的66位家属参加了本次仪式。

据了解,自2016年民政部明确节地生态葬内涵,下发绿色文明、节地生态的殡葬新规以来,郑州各大陵园积极倡导绿色殡葬、回归自然的生态理念,推出了树葬、草坪葬、花坛葬、海葬、塔葬、壁葬等不同形式的节地生态葬,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及生活压力,将“融入泥土,归于自然,与天地长存”的归根理念落到了实处。为推进文明祭扫风尚,推广生态节地安葬。根据郑州市《关于落实节地生态安葬奖补机制的通知》要求,今年所有参加树葬的家庭均可申请1000元惠民补贴,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到节地生态现代殡葬工作中来。

“感谢政府的惠民政策,感谢能参加这次节地生态葬的机会。就个人而言,节地生态葬不仅可以节约在丧葬上的开支,还可以让亲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在绿色中得到永恒。这对亲人来说,是最好的归宿,也是最美的生命传承。”家属代表上台发言表示。

在《天堂来信》中,倾听两个世界的对话,让参加活动的市民动容。仪式现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家属用手捧杯烛思念、敬礼茶、祈福怀念、放飞感恩气球等仪式追思亲人。仪式有限,思念无限。追思仪式结束后。参与家庭在礼仪人员引领下前往仁爱园,将骨函在花园中安葬,随后亲人为逝者打扫新居、温暖新居、用鲜花和花瓣送别亲人。

据悉,郑州市御泉森林陵园有限公司在本次仪式中,设置了公益节地葬广场——仁爱园,免费为现役军人、军烈属、因公牺牲的公职人员、革命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公职人员及因保护群众生命财产致残的社会各界人士、城乡低保户、城乡低收入家庭、五保户提供了免费的花坛式墓穴,并负责骨灰安葬、后期维护管理等相关工作。

​下一步,御泉陵园将在各级部门的领导下,继续承担起殡葬改革的一份责任,延续每年的节地生态公益葬仪式,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为生态葬创造新的内涵,为关爱民生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