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2023-03-28 20:35:2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刘英姿)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3月28日,金水区大石桥街道中亨社区联合郑州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自救互救及应急知识与技能培训》的急救知识讲座。

活动中,居民首先观看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讲解视频,了解了什么是“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及对不同对象急救采用什么样的处理方式。理论讲解结束后,郑州市人民医院的护士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完整操作流程,专业规范的操作为后续居民们的模拟演练提供了范本。对急救知识具备一定的基础后,紧接着,居民们分组展开实战演练——现场“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大家有序进行练习。郑州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对每一位学员进行精准辅导,在演练中指出各项操作要领并进行指导和纠正。


此次讲座将理论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现场对操作手法进行示范,同时邀请现场居民进行实操指导,告诉居民在拨打120紧急救援的同时,学会急救方法非常关键,切实提高了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非常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急救知识的机会,这些知识很实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 社区居民王阿姨激动地说。在场所有人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辖区居民能更好地运用这些急救知识进行自救和互救,以确保生命的安全。


返回顶部